IMG_0561.jpg

新的部落格首發!!

雖然我本來就有一個[綠聲動設計-炯迪的塑膠球池]部落格在經營

但那是我作為設計師身份所設立的專業部落格

現在這個部落格則是我身為掰客(Biker)的身份所設立的

目的是在這分享騎士文化.旅遊記事改裝機車的心得與紀錄

 

我人生第一台機車就是打擋車

是第一批貨車版的雲豹150

那時候不流行打擋車,所有同年齡的朋友們都還在騎著速克達

而我就很堅持的想要一台打擋車

這台車也因此陪伴了我14年的青春歲月

從牽車回來就改了手把跟椅墊,接著陸續改了油箱跟輪胎排氣管等

玩得不亦樂乎

也陪著我上山下海四處旅行

因此,我幾乎不會想騎打擋車以外的車...

我或許是被離合器選上的孩子吧!

 

但是我不玩命飆車也不愛危險駕駛

騎車之於我

與其說是追求速度倒不如說更多的是追求旅行的意義

當然速度感是樂趣之一,但是我更愛機車的輕便與方便

以及熱衷於騎士文化與歷史的那種追求

所以我偏愛帶古味的或是個性化的機車

 

因此我會改裝機車

如同女生對於身上配件與包包的堅持一般

機車就像是我的衣著我的配件

我藉由機車傳達我的思想內涵與文化嚮往以及品味眼光

我進行改裝時會特別著重比例與文化含義

就當作是我身為藝術及設計工作者的執拗吧!

 

最後我想分享一篇短文

這篇短文是我身為掰客的一個自我告白

希望看了之後可以讓也身為掰客的你獲得共鳴

或是讓不理解騎士文化的你多一點點的認識我們的想法

更感謝你能看完這篇文章

其文如下:

 

看著柏油路開始向身後逃離的光景
我只覺得我正享受著數小時的飛行
正因為安全帽如此脆弱,生命受威脅的張力如此高
在騎行時我的思緒自然地進入專注與空白
引擎與風切聲成了喇嘛的經文聲
平日的塵囂壓力隨風遠離
獲得了無比的平靜
而身體神經變得敏銳,內分泌開始亢奮
看到下一個彎道之後美景的感動都被放大
如同性愛般的快感層層往上推
獲得了綿延的高潮

這是我的美沙酮
我藉此換得如此浮誇的短暫自由
你或許不認同,但是若能獲得你的理解將會是我的榮幸

IMG_1887.JPG

arrow
arrow

    炯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