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7.JPG

先從我自己的車開始介紹啦!科科

這台車是哈特佛的Fire X 320黃牌重機-原廠介紹<可以點擊連結去看看

這就不多做介紹了,下圖是原廠的模樣

IMG_0586.JPG

相信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這台車

想入手的更對這台車充滿了各種疑慮

所以我先來簡單的說明一下我騎了這台車以後的感想:

恩...缺點先說

1.小問題不少,而且沒有一台車是一樣的(排列組合來說的話),但是沒什麼大問題,大多是很好解決的問題
2.細節粗獷(糙?),尤其習慣日系車的看到會吐血,需要花點心血修飾整理
3.騎乘習慣的失誤忍受值不高,不像日系車或輕檔車那樣好操作,用不正確的騎乘方式操作它,它就會反應給你知道,套句哈雷粉說的,你騎它就像是在馴服野馬...沒摸清楚脾氣去騎它,它就會鬧脾氣給你看
4.極速真的不高,了不起140KM就謝天謝地了,但是100KM內的動力充沛,在100KM內倒是可以說操作自在,到120KM也尚稱寫意...只能騎帥沒辦法騎快的車
5.沒有對車有點認識的,顧起來比較辛苦,懂車的就很好顧,不懂的話會覺得有點煩...最好需要有車友提點分享,很多問題就可以比較快被抓出或預防

再來說優點

1.很好改,雖然原廠車像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哈雷軟尾,但是體質很好(粗....獷),改裝的空間跟延展性很高,稍稍動點手腳就很有自己的味道,而且隨便弄什麼風格就有三分味道,練武奇才來的
2.是缺點也是優點,就是很稀有.雖然要修要換零件比較麻煩,但是路上很難遇到一樣的車,很吸睛也有很高的被詢問率(大叔阿伯是大宗)
3.淘寶零件沒天良的便宜,不用砸大錢就可以改車改到手軟
4.保固還不錯,滿阿莎力的,只是北部比較孤兒,大一點的問題還是要等中部技師解決,中南部就比較好

總而言之,以一台車價18.8W的重機而言

我個人認為是真的沒什麼好挑惕的了!

IMG_0456.JPG

這是我的車還在車行原汁原味的樣子

但是...我一牽到車立馬落地改,根本沒騎過他原廠的樣子XD

IMG_0457.JPG

大牌都還沒掛上去就已經買好零件了

IMG_0641.JPG

IMG_1596.JPG

 

IMG_0608.JPG

我都是在自家門口的騎樓自己動手

車牽回來立馬拆

改裝的過程太熱衷了,一直忘記要拍照紀錄

等到我想到時基本上改得差不多了...

IMG_0547.jpg

首先是把手跟端子後視鏡

把手是用淘寶來的原廠低把(台灣沒有販售)

刻意將把手下壓並裝上端子後視鏡(照片中看得到是向下,只是後來發現騎快速道路要看後視鏡還要低頭有點危險,就改成向上了)

而把手要下壓到這種角度時就發現手把總成會撞油箱

所以後來將把手送去油壓彎管調整了一些些角度

並自己重新洗了把手總成定位孔,才解決這問題

IMG_0549.jpg

再來是裝上柵欄大燈照與柵欄方向燈

在Chopper與Bobber以及Cafe Racer都很常見的元素

這是因為古早時候燈罩是玻璃做的,柵欄的目的是要防止燈罩被擊破

所以在追尋復古風格時,柵欄燈罩是一項很好用的元素

IMG_0550.jpg

毛毛蟲分離式坐墊跟彈簧座椅

照片中的是夾式彈簧,後來我改用更長的直立式彈簧

讓騎乘姿勢更為舒適

而前後座的厚度角度都有特別計算與重包過

除了外觀流線外

更改善了原廠的座椅不舒適問題

不然原本的座椅遇到坑洞時五臟六腑會有震到嘴邊的感覺...

但是改了彈簧座以後,我可以一天騎上幾百公里都沒有不適的感覺

喔對了,當然後方向燈也是改成柵欄的囉!

IMG_2299.JPG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我更換的直立座椅長彈簧與加厚的後座

以及另一個改裝重點

那就是魚雷管與防燙布

這支魚雷管的效果非常好

它呈現的聲音比原廠還要更低沈,而且換擋的動力銜接也變得更順暢

大大降低了換檔後的擋煞頓挫感

重點是,聲音更低沈後就不會吵雜

也曾有騎紅牌美式機車車友開玩笑說這支管的聽覺效果是紅牌的

十分超值

IMG_2157.jpg

側包就只是一般基本款的馬鞍包

但是容量大也適當的加寬了車身整體的比例

並在側架鑽孔設計成快拆的形式

不用任何工具就可以手轉卸下

就算帶著全套雨衣鞋套也只需要一邊的馬鞍包

另一邊甚至還可以裝著一頂半罩安全帽跟輕便行李

長途旅行非常方便

 

總結:

改裝項目:把手/燈罩/方向燈/後視鏡/彈簧座椅/分離式後座/魚雷管/快拆式馬鞍包

花費:不到一萬(因為都是自己手工,都只花材料費而已)

 

最後,分享摩托車世界雜誌採訪的內容

雖然上面寫「英倫烈火戰車」...但是我鄭重澄清

這絕對不是我取的名字啊啊啊XDD

我很低調的,這麼ㄘㄨㄚ的名字肯定跟我個性不合...

不多說,看看人家怎麼介紹的吧!

IMG_0820.JPG

被採訪完全是個意外

我只是去看人家聚會的...

IMG_0821.JPG

明明是去看人家光陽女神維納斯的活動

然後我卻佔了最多版面(汗顏)

嘛....只能說多謝大家的關照啦!受寵若驚了!

 

........對了

我這台車的風格嚴格說起來是偏向European Bobber

有些人說我的是Cafe Racer...但是雖然有些操作手法很像,但實際上是天差地遠

整體上還是Bobber無誤的

所以..人家取名「英倫烈火戰車」其實不無道理,算是有到味啦(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